新浪财经

新增建设用地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4:0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近5年来通过宏观调控,全国年均实际新增建设用地面积有明显下降。

  有数据显示,2004年至2006年,全国年均实际新增建设用地面积400多万亩,比2003年的642万亩有明显下降。2007年,我国进一步优化新增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报国务院批准的城市建设用地核减面积占报批面积的36.1%。通过清理,到目前共核减开发区数量77.2%,压缩开发区规划面积74.2%;全国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补充耕地1995万亩,实现了耕地占补平衡,耕地大量减少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逐步提高,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

  据了解,今年9月中旬部署开展的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基本摸清了违规违法用地情况,初步圈定58个重点地区和251起典型案件,有力地震慑了违规违法用地势头,提升了我国土地资源持续保障能力。(24B6)

记者:   【记者陆昀北京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