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仍是世界上生态环境建设十分脆弱的国家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赵胜玉)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枫桦治理荒漠化专项基金设立仪式上指出,尽管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的防沙治沙事业已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但中国仍是世界上生态和环境建设十分脆弱的国家之一。

  加拿大枫桦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今天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资一百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国绿化基金会枫桦治理荒漠化专项基金”。

  张建龙说,荒漠化的问题已经不是一个地区、一个民族的问题,而是全世界都高度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

  他说,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生态建设,特别是荒漠化治理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防沙治沙事业已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全国土地沙化由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年均扩展三千四百三十六平方公里转变为现在年均缩减一千二百八十三平方公里。

  据悉,目前,中国全国荒漠化土地占国土总面积的百分之二十七点四六,局部地区土地沙化仍有明显恶化趋势。

  他说,荒漠化已成为严重制约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环境问题。据统计,中国每年因荒漠化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五百四十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天损失近一点五亿人民币。

  他说,中国防沙治沙形势非常严峻,任务仍十分艰巨,治理荒漠化,不仅是各级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乃至全人类的共同责任。

  加拿大枫桦绿色环保有限公司的捐款将用于防沙治沙新技术研究、推广、技术培训以及沙害治理工程示范基地建设、沙区农牧民教育资助及其相关宣传活动。

  加拿大枫桦绿色环保有限公司总裁黎兆昌表示,治理荒漠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应尽的义务,更是一个企业回馈社会、服务社会、造福社会的最佳方式。枫桦公司希望通过设立这个基金,为中国的治沙事业略尽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带动更多的企业和更多的公众来关心、支持和参与这项事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