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对称加息无碍市场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0:48 北京晨报

  12月21日,央行年内第6次调整存贷款利率。与以往加息不同的是,此次央行对不同期限的存贷款利率采取了方向、幅度不等的调整。华商基金表示,此次加息连同上次的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主要目的是抑制目前物价上涨过快的局面,扭转负实际利率的状况,整体上不会对股市造成很大的冲击。

  针对此次利率调整,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加息的目的在于鼓励储户将活期转为短期存款,减少投机性的资金。另外,由于房地产的贷款利率大多是五年以上的长期贷款,而此次加息并未调整长期贷款利率,意味着购房居民的贷款成本并不会明显增加。因此,此次调整尽可能规避了对地产股的冲击。

  本次调整之前,美联储刚刚降息,使人民币升值预期进一步增强,为牛市行情延续注入新的动力。由于维持牛市格局的诸多因素依然存在,因而明年中国股市有望继续保持稳步上扬态势。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的最近一周涨幅为3.84%。尽管遭遇了第四季度大盘的强势调整,但还是取得了良好的投资业绩。华商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