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楼市价升量跌 市场观望气氛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0:4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杨联民见习记者朱晨欢上海报道】

  日前,记者走访了上海多家房屋中介,几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近期一系列国家对房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实施,造成老百姓心理上觉得房价降了,而事实上房价依然居高不下。他们认为上海楼市拐点一说为时尚早。楼市局部的打折促销活动确实存在,主要针对的是一手房市场,二手房价格仍然在涨,整个上海楼市持续价升量跌态势,市场观望情绪严重。

  据统计数据显示,11月29日-12月5日一周内,上海新房成交继续维持11月以来的缩量态势,商品房的成交量大幅下降20.53%,为36.27万平方米,创下了3月份以来的周成交量新低。该周新上市的商品房为32.39万平方米,供需比为1∶0.94,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被打破。二手房方面,近期,上海二手房市场的挂牌量有明显的上升,但并没有刺激成交量上升。房价仍然居高不下,记者随机抽样调查了静安区100套房子,平均每平方米的价格为2.199万元。由于中央关于“第二套房”的购买标准的出台,沪上二手房市场第二套房的购买者锐减,一部分房主先卖房再买房的现象出现。尽管买房的需求较从前明显降低,但是二手房市场没有出现普遍的降价现象,市场上观望气氛浓重。买卖双方仍处在博弈的僵局中。(24E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