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炭行业原煤综合能耗下降10.8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0:0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周勇刚23日北京报道】

  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获悉:我国煤炭行业在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更多能源的同时,其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统计,全国煤炭行业原煤综合能耗由去年30.13千克标准煤/吨减少到今年上半年的26.85千克标准煤/吨,下降了10.89%。而今年1-9月,全国煤矿瓦斯(煤层气)抽采35亿立方米、利用10.3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长了29%和61%。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方面表示,煤炭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尚存在矿井煤炭资源回采率较低、原煤入洗率不高、技术装备落后等问题,必须需进一步加大投入推进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提高煤炭资源利用效率,加快发展矿区循环经济。(24A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