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外汇管理局:支持有条件企业对外直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 07:56 新京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昨天表示,明年将有序拓宽对外投资渠道,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和跨国经营。他还暗示说,随着外汇储备规模的增长,收益性目标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昨天在北京大学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经济增长与经济安全战略论坛”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表示,明年将有序拓宽对外投资渠道,满足境内机构和个人的合理投资需求,大力支持,实施走出去的战略,完善境外投资促进体系,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和跨国经营,逐步扩大合格境内投资者的投资规模,稳妥、有序、可控的放宽个人对外投资。

  魏本华解释了外汇管理局明年工作重点的背景时说,2008年国际收支发展趋势应该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国际收支顺差的压力仍然存在。目前贸易顺差不断创新纪录,截至今年11月,中国外汇储备已达1.455万亿的水平。

  魏本华表示,随着储备的增加,一些国家和地区储备在确保储备安全和流动的情况下,更多注重收益,将收益性目标基于更加突出的位置,储备投资向更广泛的领域拓展,并通过建立投资基金或公司运作管理外汇储备,以争取更大的收益。(记者 郭少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