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家对经济过热担忧未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四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共有高达81.3%的银行家持宏观经济运行偏热的观点,这个比例较上季度小幅下降,是历史第二高位。受其影响,本季度银行家信心指数较上季度有所回升,达到24.1%,但仍属不景气区间。

  另外,有接近七成的银行家预计明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将延续偏热走势,其中认为下季度经济运行“过热”的银行家比例仅为5.8%,说明银行家对经济过热的担忧未有加剧迹象。

  调查显示,第四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再创70.7%的历史新高,银行家对银行运营状况良好的判断主要来自于营业收入和盈利水平的大幅提高。在各项财务指标景气指数中,存贷款利差收入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再度显著提升,并创下62.2%的历史最高值,这表明全年银行业存贷款利差收入情况比较理想。

  四季度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降至37.5%的历史最低水平,而银行家判断货币政策“偏紧”的比例则在上季度较大幅度上涨的基础上再次提高17.3个百分点,达到54.0%的历史新高,同时有近六成的银行家持加息预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