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央行决定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BY 新华社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20日宣布,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水平不变。

    在当天结束的金融政策决策会议上,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的9名成员一致通过了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

    日本央行认为,国际油价高涨及市场对美国经济减速的担忧对企业心理产生了负面影响,日本住宅开工数量减少也有长期持续的趋势。因此,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当前的利率政策,并认为有必要对日本经济的动向进行慎重观察。

    今年2月份,日本央行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从0.25%提高到0.5%。此后日本央行一直将该利率维持在这一水平不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