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城镇新增就业将超12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6:5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就业形势稳中趋好

  今年城镇新增就业将超1200万人

  明年力争新增就业10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

  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 记者白天亮报道:我国就业形势稳中趋好。今年1—11月,城镇新增就业1105万人,预计全年将超过1200万人,为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最好水平。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0%,比去年底下降0.1个百分点。到11月底,全国累计86.5万户零就业家庭中,已有86.1万户实现每户至少一人就业,占总量的99.5%。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田成平部长介绍说,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也达到近年来最高。1—11月,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83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46万人,预计全年两项指标均高于往年。职业培训取得新成果,预计全年再就业培训有望超过500万人,创业培训超过50万人,技工学校招生超过150万人,创历史新高,技校毕业生就业率继续走高。

  明年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0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链接

  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

  社保基金总收入将首破1万亿

  本报讯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正在覆盖越来越多的人。今年全年养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新增参保人数都将超过1000万人,预计全年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5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将首次突破1万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