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我国将制定一万项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6: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原国锋) 2008年,我国要完成1万项标准的制定任务,基本解决标准缺失问题;对1.1万项标龄超期的国家标准修订工作进一步提速,解决标准老化问题。同时,要以龙头企业为主体,在众多关键领域谋求突破,争取让更多中国标准成为国际标准。这是国家标准委主任刘平均在19日召开的全国采用国际标准工作会议上透露的。

  刘平均强调,最近一个时期,要全面落实全国质量工作会议和国务院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要求,完成食品安全、消费品安全和相应检测方法标准3个100%的采标目标。加快重点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和复审工作,实现重点领域主要工业产品95%的采标目标。特别是要提高我国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地位,争取更多国际标准制订话语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