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组部:近2000干部因换届违纪受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20日从中央组织部获悉,去年地方各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以来,各级组织部门共查核反映领导干部和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25243件,经查属实或部分属实的举报1844件,1968名责任人员受到了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或刑事处罚。

  中央对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出部署后,为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作用,中央组织部专门召开了全国组织系统“12380”举报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级组织部门扎实做好“12380”举报工作,及时受理群众举报,认真查核群众反映的问题,坚决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同时,中央组织部还建立了“12380”举报换届问题专办制度和反映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立项督查制度,加大查核督办力度。

  去年8月,中央组织部接到反映河南省商丘市某区委书记换届前违反程序,突击提拔干部的举报后,作为立项督查件,立即转河南省委组织部查核。经查,该区委书记在换届前4次主持召开常委会,未经考察、任职资格审查等程序提拔调整了94名干部。河南省委和商丘市委给予责任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撤销了违规的干部任职决定。

  去年5月,群众反映湖南省衡阳市所属某县级市副市长,在市委换届民主推荐大会前,以向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发手机短信的方式,进行拉票。衡阳市委组织部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问题属实,责任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作出暂停其领导职务的处理。今年初,群众反映安徽省亳州市某县一名镇妇联主任,通过换届前托人说情、请客吃饭、送钱送物等拉票贿选活动,在镇人民代表大会上当选副镇长。问题查实后,这名责任人受到免职处理,并被移交司法机关,有关涉案人员也受到查处。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