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总局:严查公用企业强制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36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今天表示,今后将在积极做好反垄断法实施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继续强化反垄断执法工作,严厉查处供电、供水、供气等公用企业滥用垄断地位强制交易、强制服务等行为。

  周伯华同时表示,工商部门将继续运用行政建议和行政告诫等方式,制止和查处地区封锁、地方保护等行政垄断行为。

  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在积极参与反垄断法制定工作的同时,加大了反垄断执法力度。截至11月底,全系统共查处垄断行为案件239件。

  目前,一些水、电、气、暖、交通、邮政、电信等自然垄断性行业企业滥用市场优势地位,采取强制交易、强制服务、差别待遇、搭售和附加不合理条件、滥收费用等垄断行为,使消费者饱受委屈。(张晓松)(21B6)

记者:   【据新华社北京20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