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年内第六次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36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宣布,自12月21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六次上调银行基准利率。

  根据决定,自2007年12月21日起,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提高到4.14%,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7.29%提高到7.47%,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央行表示,此举旨在贯彻从紧的货币政策,此次调整有利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时明确提出,明年要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重要作用,严格控制货币信贷总量和投放节奏。

  记者:   【记者徐思佳20日北京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