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调查显示过半储户认为物价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05 新京报

  央行昨天同时公布的储户调查显示,被调查者中的近半数认为物价过高难于接受,达到历史峰值,并且对未来物价走势也不乐观,超过六成人判断物价会继续上涨。

  该调查显示,第4季度城镇居民认为物价“过高,难于接受”的占比达47.6%的历史峰值,分别较上季度和上年同期提高0.5和23.2个百分点,完全改变了近3年来认为物价“偏高,可以接受”的比重占绝对优势的局面,该比例分别较上季度和上年同期下降0.6和15.7个百分点,降至48.8%。央行对此的解读是,这一变化反映了近半数的被调查者感受到了物价上涨的压力,而近期肉、蛋、菜价格的连续上涨更是被认为对居民的生活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相比之下,另一个数据则可以让我们宽慰很多,由于连续加息和降低利息税率政策,居民对存款利率的认可程度逐季提高。本次调查显示,自今年2季度起居民认为存款利率“适度”的比例逐季攀升,由1季度的39.6%升至本季度的46.3%,这一数据也达到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相关报道:

    近半数被调查者认为物价过高

    央行:加息有利于防物价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

    央行:短期存款加息幅度大为使居民应对物价上涨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