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并购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4:45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目前,外资并购成为跨国公司快速进入北京市场的首要选择。尤其在户外广告、招聘业、零售业等领域,并购已成为首选。”在18日结束的北京国际并购研讨洽谈会上,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吉福做出上述表示。

  商务部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志乐表示,“政府应引导外商投资从‘绿地’引资为主到‘绿地’引资与并购引资并重,其中更鼓励并购引资。”

  本次研讨会对中国外资并购政策、运作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商务部条法司司长尚明指出,关于并购的政策正在逐步完善,《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中对于外资并购可能带来的市场垄断问题进行了相当周密的限定。

  王志乐说,从目前看,一个外资企业还难以在短期内形成对中国某个产业的垄断。现在真正垄断企业还多是国有企业。

  姜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