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市反弹 国资委表态提升市场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3:01 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 在消息面利好和3万多亿申购资金解冻的刺激下,周三大盘呈现大幅反弹的走势,个股全面普涨,沪指上涨105点。整体来看,大盘短线仍然具备继续反弹的动能,不过沪指5050点附近目前汇聚多条均线,这将构成短线压力,而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将是制约股指反弹力度和高度的关键因素。

  昨天市场中有两大利好消息,一是国资委表示不会大量抛售股票,二是3.4万亿新股申购资金解冻。虽然两个利好并没有很实质性的内容,但仍使大市走出很好的行情,说明大盘到了急需反弹的时候。

  经过本周前半周的反复震荡后,使得市场再度有完成二次探底的苗头。中国石油等权重股已经有回稳迹象,虽然不排除有继续反复,但一旦有所反弹将会力推股指上涨,从而使得中期走势强弱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针对目前有些专家建议通过国有股减持来挤压股市的泡沫,李荣融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从维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来考虑国有股减持或者增持。广州万隆认为,国资委的表态传达出一个明确信号,即国资委的利益诉求将是主导市场格局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国资委目前和股市的利益联系非常密切,央企整合这一主要目标显然也需要大牛市相配合。因此,虽然表面上来看证监会是决定股市政策的主要部门,对股市走向起到决定性作用。但实际上,以国资委为代表的国资才是两市的实际大股东。B11d

  市场应正视这一情况下可能采取的相应政策导向,目前其主要影响是:一、本次调整之后还将有一波牛市行情,这是国有资产整合的现实需求。二、央企整合会带来中长期机会。本报综合消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