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取消个人住房转按揭、加按揭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50 CCTV《第一时间》

  买房使用了房贷的朋友要注意下面的消息了。在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之后,近日央行针对房地产调控再出新招,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明确表示,要坚决取消转按揭和加按揭贷款,这个举措的目的是为了抑制炒房。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近几年全国房价大幅上涨,除了供需方面的原因外,居民投资和炒房是一个重要因素,而银行的转按揭和加按揭业务成了炒房者的投机工具。炒房者只要付两三成的首付,余款向银行贷款,等到房价上涨之后,再将手中的房子转让给他人,同时把贷款也转让给他人,炒房者从中获取差价。这就是转按揭。炒房者也可以等到房价上涨之后,要求银行按市价重新评估房产价格,其贷款额度则随房价不断攀升而增加。比如说,一位购房者在银行贷款70万元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过了一年,房产升值了100万元,此时他可以申请办理加按揭贷款业务,银行可以对房产升值的部分重新给予贷款。这就是加按揭业务。刘士余表示,借款人通过转按揭和加按揭业务获得新的贷款资金后,大多用于购买多套住房或进入股市,从而加剧了房地产和股市泡沫成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