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财政收入今年将超5.1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韩洁)财政部部长谢旭人19日透露,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财政收入达到48177.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5%。预计全年全国财政收入将超过5.1万亿元,同比增长31%左右。

  在支出方面,今年前11个月,全国财政支出37084.77亿元,同比增长25.2%。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1~11月,农林水事务支出2360.97亿元,同比增长31.4%;教育支出5578.19亿元,同比增长32.7%;医疗卫生支出1418.85亿元,同比增长4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28.46亿元,同比增长28.6%;科学技术支出1173.93亿元,同比增长33%。

  谢旭人表示,2008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进一步发挥财政的宏观调控作用,并加强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努力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

  又讯 最新一期《瞭望》周刊载文指出,2007年的中国经济,在连创新高的GDP和CPI增幅中高调收尾,种种迹象表明,2007年中国经济已近繁荣周期的顶部。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王小广认为,经济正在达到或接近周期性繁荣的顶部区域,经济增长从年度上讲最高点可能是2007年,而季度上的最高点则可能出现在2008年上半年。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认为,今年是11年来中国经济表现最好的一年。姚景源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提出明年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明年的物价水平肯定会低于今年。

  (中新、国际在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