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签约合作开发川东北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贾全欣)记者今天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美国雪佛龙公司十八日在京就合作开发生产四川盆地川东北区块天然气资源,签署合作合同。这是中国石油目前最大的陆上石油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

  本次合作的川东北区块总面积约一千九百六十九平方千米,已探明天然气储量一千七百五十九点七一亿立方米。

  中国石油旨在通过与雪佛龙公司的合作,充分利用其在高含硫天然气开发生产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在安全高效开发基础上,尽快动用川东北区块天然气储量,并在实现双赢互利的同时,缓解中国天然气市场的供需紧张状况,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天然气需求,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川东北项目的合同采用了国际上惯用的开发生产产品分成合同模式。在评价期、开发期和一定的生产期内,雪佛龙公司将担任作业者,之后由中国石油接管作业。评价费用由雪佛龙公司单独承担;双方按照合同规定的比例对所产出的天然气进行费用回收和利润分成。

  据了解,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近年不断扩大对外合作,加快油气资源的开发步伐。雪佛龙公司作为美国最主要的石油公司之一,在稠油开采和高含硫气田的开发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和实力。雪佛龙公司也因此竞标成功,成为中国石油高含硫气田对外合作的合作伙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