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曾培炎:做大做强中央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1:4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2007年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企业是国有企业的主力军,是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要把中央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推动国有企业在改革创新中发展,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措施,积极支持国家宏观调控,配合搞好经济运行调度,优化投资结构,做市场的健康力量。

  三是加快做强做大中央企业,发挥企业自主创新的主体作用,制定战略、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培养人才,依托重点工程,搞好产学研结合,加快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

  四是深化国有经济改革开放,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制度,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深化垄断行业改革,加快“走出去”步伐,在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中发挥“领头羊”作用。

  五是中央企业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处理好收入分配问题,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