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在华行业并购首度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1: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全球四大会计师所之一普华永道发布《并购回顾与前瞻》显示:1-11月,在我国并购市场火爆的大环境中,外资在华行业并购减速甚至刹车,内资行业并购首次成为市场主导,与此同时,中企海外并购交易金额翻番。

  前11个月,我国并购交易金额增25%达到801亿美元,全年预测将是2005年的三倍,房地产、金融服务和金属与矿业产业表现突出。值得关注的是,外资在华行业并购活动首次出现回落,从去年同期的228亿美元减少到166亿美元;与此同时,内资行业并购却大增,最终内资交易量达外资的两倍。

  对此,普华永道企业并购部总监赵亮分析,随着中国企业实力增强,内外资并购交易正在走向平衡。此外,内地企业海外并购金额比去年全年翻番,从79亿美元增加到164亿美元。普华永道方面预测,随着国内一些企业已做大做强,加之

人民币升值以及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去等因素,随后几年,内地企业海外并购将出现跳跃式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