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石油储备中心18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1: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家发改委昨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石油储备中心于12月18日正式成立,以加强我国战略石油储备建设,健全石油储备管理体系。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石油储备是应对突发事件,防范石油供给风险,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手段。国家石油储备中心是我国石油储备管理体系中的执行层,宗旨是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提供石油储备保障,职责是行使出资人权利,负责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建设和管理,承担战略石油储备收储、轮换和动用任务,监测国内外石油市场供求变化。

  业内人士认为,新成立的国家

石油储备中心将是一个非营利组织,其运作模式类似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和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主要目的是应对突发性供应短缺,保障国家
能源
安全。

  该负责人称,国家石油储备中心的成立增强了我国石油储备管理力量,理顺了我国石油储备管理层级关系,将对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的石油储备管理体系,加快战略石油储备建设,规范石油储备运作,保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高建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