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徐绍史:把土地整理工作做好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9:04 国土资源报

  徐绍史在部土地整理中心调研时强调 把土地整理工作做好做强

  12月14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在部土地整理中心调研,与中心干部职工座谈。徐绍史强调,加强土地管理,切实保护耕地,一靠开源,二靠节流,要坚持开源、节流并举。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力度就是开源,可以为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贡献力量,走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徐绍史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12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和依法严格管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文件。最近,国务院领导又对土地整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要围绕加强土地整理工作、提高开发成效,认真开展调研,形成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意见,并抓好落实。

  徐绍史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很好,要坚定信心,积极探索,深化改革,把土地整理工作做好做强。要从“自我”中跳出来,从习惯于管具体项目中跳出来,进一步转变观念、作风和工作方式,加强经济社会宏观问题研究,加强公共服务、

宏观调控和监督管理。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从更高层面谋划推进工作,适应变化,从全局考虑。土地整理事业的发展,需要充分利用经济、法律、行政和科技手段,加强国际合作,加强对土地整理工作的指导和监管。

  徐绍史充分肯定了部土地整理中心的工作。他说,中心自1998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部中心工作,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形成了土地整理制度体系、技术体系,锻炼了一支年轻、学历高、有战斗力的队伍。

  部土地整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下一步打算及做好土地整理工作的相关建议。土地整理中心成立10年来,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队伍建设,构建先进技术管理体系,积极为

国土资源部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为保护耕地、增加耕地面积作了大量工作。整理中心领导班子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部中心工作,加强对土地整理的工作研究,深化基础工作,努力适应管理方式变革。

  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记者 刘振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