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严控蔬菜农药残留限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7:43 天津日报

  两项技术规范通过国家审定

  蔬菜质量与发达国家标准看齐

  本报讯 (记者陈忠权)日前,由天津市农药检定所承担的天津市地方标准《十字花科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规范》和《蔬菜地下害虫防治技术规范》通过国家专家组审定。这两项地方标准的制定符合本市当前发展优质、安全的蔬菜等农产品的需要,对于保障消费安全,增强本市蔬菜的市场竞争力,促进蔬菜优质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本市蔬菜生产质量将达到日本、新西兰等发达国家标准。

  据天津市农药检定所专家介绍,这两项技术标准分别规定了十字花科蔬菜病虫害和蔬菜地下害虫防治的技术和安全要求,对农药的使用剂量、施药方法、防治对象、每季作物的用药次数、安全间隔期、最大农药残留限量等做出规定,填补了本市在十字花科蔬菜病虫害以及蔬菜地下害虫防治技术标准的空白。标准等同采用了日本、新西兰等国外最大残留限量标准26项,严格控制本市蔬菜中允许使用农药的残留限量,对于保障本市蔬菜的质量安全起到重要作用。专家组一致认为这两个标准数据可靠、内容翔实,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对于不断提高本市农民的科学合理用药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开展依标施药,对贯彻综合防治,延缓抗药性、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对本市蔬菜生产用药将起到规范和促进作用。从明年开始,本市90万亩菜田中的十字花科蔬菜将全面执行该标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