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邮政储蓄存款余额近1.6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18日电(记者 王勉)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吕家进18日在广西南宁说,截至2007年11月底,全国邮政储蓄存款余额近1.6万亿元,城乡居民在邮政储蓄机构开立的账户达到5.4亿个,持有邮政储蓄绿卡的客户超过1.9亿户。

  吕家进说,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邮政部门恢复办理储蓄业务。通过21年的努力,邮政储蓄建成了中国覆盖面最广的金融服务网络,成为沟通城乡居民个人资金结算的主渠道。目前拥有储蓄营业网点3.6万个,自动柜员机6000多台。同时,邮政储蓄的服务领域逐步拓展,形成了适应市场需求、品种日益丰富的系列金融产品。

  2006年12月31日,中国

银监会正式批准中国
邮政
储蓄银行开业。2007年3月20日,中国
邮政储蓄
银行在北京宣布成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