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央企董事会试点户数和范围将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冯晓芳 黄全权) 2008年我国将继续推进中央企业董事会试点工作。在当前19家董事会试点企业的基础上,要扩大董事会试点户数和范围,按照超过半数的要求配备试点企业的外部董事。

  这是记者从国资委18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根据国资委确定的计划,我国将建立健全中央企业董事会运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推进董事会选聘经理人员试点工作,逐步落实董事会选聘、考核、奖惩经理人员的职权。

  同时,将继续抓好董事培训,加强国资委与董事会的沟通,认真做好董事会、董事评价工作。进一步拓宽外部董事来源渠道,创新外部董事选聘机制。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董事会试点企业要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董事会运作,充分发挥董事会的作用。各中央企业要参照董事会试点的制度性安排,推进子企业建立规范的董事会。要抓住经济效益好的有利时机,健全责任体系,将能力、业绩、贡献与收入分配紧密挂钩,真正建立起经营者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市场化机制。

  李荣融表示,将继续推进中央企业重组调整。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并购重组。探索组建新的资产经营公司,推进中央企业重组和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

  根据计划,国资委将力争于明年6月底以前完成中央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

  据国资委负责人透露,为稳妥做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将进一步制订和完善中央企业利润分配、国有资本收益上交、支出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文件,编制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建议草案,并及时研究解决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