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热电厂增效环保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7:06 天津日报

  投资兴建一批环保项目 推进新电源项目开发

  本报讯 (通讯员杜润强)天津第一热电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先后投资兴建了一批环境保护项目工程,在谋求企业新发展的同时,为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

  始建于1937年的天津第一热电厂,经过四次改扩建,现有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在发电的同时担负着天津市内四区4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几十万户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在70年的沧桑岁月中,这座被誉为天津电业摇篮的老电厂,为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全国电力系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干部与技术力量,对加快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在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的引导下,天津第一热电厂按照“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一方面加大环保项目的投入,先后投资兴建了“烟气脱硫改造工程”“冷油器冷却水闭式循环系统改造工程”“锅炉点火排气回收工程”等一系列“降噪减排”项目;同时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国家关停小火电机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
科学发展观
,积极推进新电源项目的开发,在谋求企业新发展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取得实效。其中烟气脱硫改造工程投入运营后,减排二氧化硫3000吨, 冷油器冷却水闭式循环系统改造工程年节水400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