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央企业全年实现利润将达98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黄全权 冯晓芳) 在中国经济继续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中央企业的经济效益大幅提高。预计全年实现利润达到9800亿元,同比增长达三成。

  这是记者18日从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根据国资委18日披露的最新数据,1至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87162.2亿元,同比增长20.5%;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的企业有143家,占93.5%;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企业有21家,比上年同期增加7家。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9.6万亿元,同比增长20%。

  在销售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中央企业经济效益大幅提高。1至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9186.6亿元,同比增长31.7%,其中净利润5522.1亿元,同比增长33%。净资产收益率11.7%,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实现利润达到9800亿元,同比增长达到三成。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中央企业效益增长基础日趋稳固。”根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中央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的企业有139家,占央企总数的90.8%;实现利润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18家,比上年同期增加4家。

  国资委公布的情况同时表明,目前中央企业中“盈利大户”的分布,已由石油石化、电力、电信扩大到船舶、汽车、航运、冶金等行业。其中,交通运输、冶金、汽车、设备制造、商贸5个行业企业的增利额共计681.1亿元,占中央企业总增利额的30.8%。

  国资委公布的数据还表明,1至11月,中央企业资产总额14.6万亿元,同比增长21%。1至11月,中央企业上缴税金7654.3亿元,同比增长24%,比去年同期增加1481.8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