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1616收购母公司CPCNet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1616收购母公司CPCNet获通过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1616(1883.HK)昨日公告称,公司在12月17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有关收购协议已由独立股东以按股数表决方式正式通过。

  中信1616上月宣布,以2.53亿港元向控股股东中信泰富(0267.HK)收购信息网络及网络方案供货商CPCNet,代价将按每股2.58港元发行9806.6万股新股支付。中信1616表示,预计收购可带来协同效益及提升盈利能力,未来将继续发掘投资机会。

  董事会主席石萃鸣昨日于股东特别大会后表示,此次注资反映中信泰富认定CPCNet属一间优质公司,由于此次交易代价并非以现金支付,完成后中信泰富持有集团权益,由50.09%增加至52.56%,显示母公司对中信1616的支持。

  石萃鸣表示,CPCNet去年的盈利表现不俗,今年盈利水平亦相当理想,故此对CPCNet的业务具有信心,完成交易后,由于集团与CPCNet均经营通讯业务,双方可以于客户、销售、网络及成本控制方面带来协同效益。另外,集团认为,收购合并可以进一步扩大业务效益,倘有合适机会亦继续进行收购,但是暂时没有其它具体项目可公布。

  中信1616昨日收报2.01港元,跌4.7%。DBS唯高达日前将中信1616的目标价由3.58港元提升至3.9港元,该行表示,预计此次收购将令中信16162007财年的每股盈利增加5%。DBS唯高达称,虽然此次收购的金额不太大,但这预示着未来中信1616将进行更多的并购活动,预计该公司将从母公司中信泰富获得更多资产。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