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市消保委:年底抢购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年终岁末,许多大商场纷纷举办各种特卖会进行促销,不少“疯狂购物族”也正酝酿自己的年终购物计划。昨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参加年终促销购物活动时应当提高维护自身人身安全的意识。

    商务部已于近日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零售企业促销工作的紧急通知》,推出了规范零售企业促销行为的强制措施。这些促销活动引发的安全事故为广大消费者敲响了警钟。除了商场大型促销活动之外,记者日前了解到,各品牌的特卖会也在郊区工厂或是各办公楼面如火如荼地举行,由于促销行为不是发生在商场内部,为此,在安全预案上就显得相当薄弱。“只用一根红线隔着防止人员拥堵,但内部乱成一片,根本没有工作人员引导和疏通。”刚参加完一场某品牌的内部特卖会,一网友发帖称。

    上海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参加促销购物活动时做到:一是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从自身消费需求实际出发,不要盲目疯狂购物,更不能跟风“挤拼”特卖会;二是提高安全消费意识,谨慎参加场地设施简陋、疏于管理的特卖会;三是遵守现场购物秩序,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购物完毕后不要长时间滞留。黄清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