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国投促会官员河南推介 期双方在电子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李志全)由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齐达文·邬乐赛助理秘书长率领的投资考察团一行今日莅临河南省访问,主推泰国电子产业,并期望双方能够在电子及信息通讯产业发展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树向泰国投资考察团一行介绍说,河南省交通便利、市场广阔、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在中国区域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近年来,河南与泰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都很频繁,泰国的一些知名企业,如正大集团、万浦集团等在河南投资的项目进展良好。”

  据介绍,截至今年十一月,泰国在河南省投资项目数达一百五十四个,合同金额三亿七千二百零七万美元,实际到位金额一亿八千四百七十一万美元。

  此外,今年一至十一月份,河南对泰国出口额为一亿二千五百一十三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点二;进口额为一亿一千九百六十一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五点四。

  李清树表示,泰国在河南的投资项目几乎遍布全省,说明两国的合作正在向更深、更广的方向拓展。“这也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名为“泰国与中国河南省电子投资机遇洽谈会”上,齐达文·邬乐赛积极推介泰电子通讯产业,他向河南方面介绍了泰国目前的投资环境、泰国与中国之间的投资以及泰国的通讯技术等。并称,机电及电器行业已跃入泰国进出口前十名,其投资前景广阔。

  齐达文·邬乐赛说,泰方鼓励当地的企业走出去,到河南投资办厂,同时也希望河南的企业投资泰国,期望双方能够在电子及信息通讯产业发展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泰方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前来投资的企业诸多优惠措施!”(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