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北部彩-乌重要天然气管道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今日从新疆油田公司获悉,新疆北部准噶尔盆地重要的输气管道彩—乌输气管道新近建成投产。这将改变准噶尔盆地现有的天然气输送格局。

  据介绍,彩—乌输气管道工程被列为新疆油田公司重点工程项目。管道起点彩南油田,末站为乌鲁木齐,全长一百四十三公里。该管道将彩南油田、准噶尔盆地腹部及陆东地区、准东地区的天然气输往乌鲁木齐。

  准噶尔彩南油田是新疆六个累计生产原油上千万吨的整装油气田之一,准噶尔盆地腹部及陆东地区、准东地区油气储量丰富。业内人士称,彩—乌输气管道建成后,将改变目前天山以北及准噶尔盆地现有的天然气输送格局和天然气供需关系,使准噶尔盆地天然气管网形成环状网络。

  据称,管道建成后,可保证彩南油田及陆东、准东地区近期

天然气勘探开发的后路畅通。经过多年建设,截至目前,新疆油气管道总里程已达八千三百公里,这些管道在满足新疆自身需求的同时,还向中国东部地区提供稳定的油气资源。

  这些管道包括较为知名的“西气东输”管道、中哈原油管道一期工程、乌鲁木齐—兰州

成品油管道。特别是西气东输管道输送的天然气正在使中国八十多个大中城市的两亿多居民受益。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