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华永道:前11月中国并购交易金额达8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7: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张舵 邱夏) 普华永道一位研究人士17日表示,2007年前11个月,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市场公开的并购交易金额达到8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中国企业之间。

  普华永道企业并购部合伙人谢韬17日在参加“2007北京国际并购研讨洽谈会”时透露,根据对公开信息的统计,今年中国市场的并购活动继续大幅增加,前11个月的并购交易项目数和金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8%和25%。

  谢韬表示,根据普华永道的统计,中国市场并购交易大部分发生在中国企业之间,占到总金额的53%,其中金融、房地产以及重型制造业是交易最活跃的领域。

  他指出,外资私募基金前11个月在华并购金额为100亿美元,占总量的12%,与往年水平一致。

  “尽管中国国内企业并购交易踊跃,但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活动仍然有限。过去5年里,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金额规模增长了一倍,但大多数是参股,而且参股比例基本上在10%以下。”谢韬说。

  据介绍,普华永道针对中国市场的并购统计不包括企业绿地投资和上市融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