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套房明确认定标准 开发商加大优惠抢时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央行在上周宣布了二套房的划定标准,即以家庭为单位来划定购房者。不少打算二次置业的市民纷纷观望起来,然而上周南京的住宅认购量却比前一周增长了两成多。

  央行此番出台的细则对今年9月底的房贷新政进行了补充说明。不少市民表示细则对普通购房者而言过于严厉,放弃了购房念头。不过,上周南京商品房认购量却未见减少,根据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从12月10日至16日,南京全市总共认购商品住宅2310套,日均认购330套,比前一周1875套的认购水平增长两成多,特别是在15日这一天竟然认购了567套住宅。

  业内人士分析说,如此反常的原因是一些

开发商提前拿出房源,加大优惠力度,吸引了部分购房者。开发商担心银行执行新政会影响到销售进度,因此和银行抢“时间”。宁南一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年底打折虽是“惯例”,不过二套房细则出台对楼市还是有不小冲击,年底前南京的
房价
很难再继续攀升了。他所在的公司正考虑细则一旦真正实施起来,将对属于购买二套房的业主实施利率上的补贴,或直接在房价上让步,“公司哪怕少赚一点也不能让市场冷掉”。

  一些购房者担心赶不上优惠利率的末班车而提前买房,但银行界人士则表示,执行何种利率并不是看贷款合同何时送件,而是依据银行审核的时间而定,即市民们现在签了约也不一定能搭上末班车,因为最快下周就要执行新的标准。 (马祚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