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异地养老方略试水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48 浙江日报

  相比于传统的居家养老、敬老院养老和具有现代意味的老年公寓养老,去深山老林租房养老或许可谓是后现代养老生活了。

  浙江安吉就有这么一群上海老人,爬山、钓鱼,在鸡犬相闻的小山村过起了异地养老的幸福生活。不久前,浦东新区民政部门组织了千名老人到风景秀丽的安吉试住测评。

  “未富先老”使我们的城市面临急剧老龄化的一系列挑战。许多城市开始了多样化养老方式的探索。近年来,环沪“养老房产带”亦逐渐成形。

  市场与政府,不约而同地走向了“异地养老”的探索方向。如何建立、完善城市间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城市间的功能互补,探索多元化的城市养老模式,是

长三角地区面临的共同挑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