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钢铁消费行业反对对华钢铁反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3:2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4日电(记者尚军)欧洲金属工业联络组织秘书长阿德里安·哈里斯14日表示,如果欧盟对中国钢铁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利益受损的将是欧洲钢铁消费行业。

  哈里斯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目前欧洲市场上钢铁原材料供应不是过多,而是不足,从中国进口钢铁产品恰好填补了这一缺口。

  根据欧盟钢铁生产行业提起的申诉,欧盟委员会14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热浸镀金属钢铁平板轧材展开反倾销调查。

  哈里斯说,欧盟厂商供应的

钢铁价格偏高,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其他行业需要从中国等渠道进口钢铁。他表示,他们会在调查阶段向欧盟委员会据理力争,充分反映欧盟钢铁消费行业的利益,以供欧盟委员会权衡得失。

  哈里斯还批评说,为保护雇员20万至30万的钢铁行业而损害欧盟金属加工和设备制造业700多万就业者的利益是没有道理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