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大批落后产能2010年前将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9:39 新华网

  发改委昨日(14日)就新修订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年本)》(下称“新目录”)公开征求意见,与现行目录相比,新目录提出要

  鼓励信用卡网络服务、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服务体系建设等金融服务业,同时将一批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列入2008年和2010年年底前的淘汰清单。

  现行目录对服务业规定得比较笼统,新目录将原目录“鼓励类”中的“其他服务业”细分为现代物流业、金融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等,内容也由原来的33项扩展为72项。

  值得注意的是,新目录“淘汰类”清单有所扩大。如在石油、

天然气
化工
行业,现行目录规定“1000吨/年以下黄磷生产线”予以淘汰,而新目录规定,3000吨/年以下黄磷生产线2008年年底前淘汰,5000吨/年以下黄磷生产线在2010年年底前淘汰。在钢铁行业,现行目录规定,5000千伏安以下的铁合金矿热电炉2005年年底前淘汰,新目录进一步规定,5000-6300千伏安以下铁合金矿热电炉2008年年底前淘汰,6300千伏安铁合金矿热电炉2010年年底前淘汰。 (何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