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首家外资村镇银行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12月13日电 我国首家外资村镇银行——随州曾都汇丰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13日在湖北省随州市开业,拉开了外资银行进军我国农村市场的大幕。

  2006年12月,银监会发布有关文件,向海内外社会资本、银行资本敞开了农村金融市场大门。经过一年试行,已有25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其中包括13家村镇银行。10月末,我国又将这一政策试点由最初的6个省、自治区扩大到全国范围。

  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臧景范说,在农村金融市场,内外资银行“完全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外资银行因此对农村市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目前花旗银行正准备选择试点地区设立贷款公司,渣打银行正在积极筹划设立村镇银行。

  汇丰村镇银行开业初期阶段将提供企业和个人存款服务,并向农业相关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以及向出口型企业提供贸易服务和结算银行服务。2008年后期计划向农民提供农业相关贷款。

  随州曾都汇丰村镇银行行长朱涛介绍,初始阶段银行要先吸收存款,账户管理费将不高于同业,并明显低于汇丰城市银行。存款额在500元以上即可免费开户;同一客户号码下所有账户月内日均余额高于人民币3000元,即可免收月维护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