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表示:我国今年不会调整电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03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江国成 杨成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司长曹长庆13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透露,目前,我国煤炭价格有所上涨,按照煤电价格联动的机制,煤炭价格上涨以后应该相应调整电价,但是“今年没有进行调整,主要是考虑今年价格总水平上升幅度较大。

  曹长庆认为,煤电价格什么时候联动,国家需要认真研究。电价的调整既要考虑煤炭成本上升的影响,也要考虑电力企业消化煤炭涨价的能力,还要考虑电力企业的发展等因素。另外,我们还要考虑整个工业企业的承受能力,居民家庭的承受能力,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