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统计数据显示:肉类价格同比涨幅超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02 北京娱乐信报

统计数据显示:肉类价格同比涨幅超五成

  信报讯(记者 郑江)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类价格大幅上涨导致11月份北京市CPI上涨5.3%,涨幅比10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吃、穿、用、烧类商品分别实现零售额854.3亿元、321.7亿元、1968.8亿元和29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13.5%、18.1%和3.9%。11月份,食品类价格涨幅较高。其中,猪、牛、羊肉价格分别上涨53.8%、59.1%和57%;鲜菜价格上涨39.2%;食用油价格上涨18.9%;禽蛋价格上涨14.8%。数据还显示,今年前11个月,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已超过上年全年水平,达34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3%,达到1997年以来的同期最高增幅。

  来自

商务部的分析说,肉类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进入冬季,居民对肉类食品需求旺盛。二是饲料价格持续小幅上涨支撑肉类食品价格。预计后期猪牛羊肉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