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近东香港论道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6: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作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之邀,以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身份,参加中央电视台组织的“相信中国制造——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四海论道”全球论坛,向世界讲述一个真实的中国制造。

  在论坛现场,张近东进行了题为《世界在中国制造、中国为世界制造》的精彩演讲,他从“中国渠道眼中的中国制造”这一独特角度,结合自身17年来的家电销售经验,全面剖析了中国制造的腾飞根源、中国制造对于世界市场的巨大价值以及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并用“最早主要经营进口家电”到“现在销售的家电产品基本都是在中国制造”来形象地展示中国制造所取得的成就,而“中国制造全球超过1/3的家电产品,生产了全球彩电中的50%、手机的50%、空调的70%、微波炉接近100%”这一组数据则向外界表现了中国家电制造强大的国际竞争力。

  参与论坛的嘉宾们认为,中国制造的成长,有赖于中国生产成本、配套产业健全和高素质人才群体等优劣。而来自外资家电品牌的嘉宾则提出,进入中国市场不仅意味着企业规模的增长,同时也是其提升企业国际

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张近东在论坛演讲最后也展望道,“未来的中国制造,一定是依托全球的技术标准、遵循全人类的价值理念,走中国制造之路。”他坚信,经过近30年改革开放洗礼,未来的中国一定是更加融入世界的中国、更加国际化的中国。(朱亚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