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后年中美直飞航线将增16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万翔 每日经济新闻

  由于“美国游”向中国游客敞开了大门,中美两国民航管理部门日前也公布了中美航线新的分配方案,至明后年中美将新增16条航线,其中美方航空公司6条,中方航空公司10条,上海也将由目前的4条增至8条。

    据了解,今年5月中美达成新一轮航权协议后,美方航空公司就开始激烈争夺2008、2009年新增的中美直飞航权。《每日经济新闻》获悉,申请2008年开通上海至亚特兰大直航,达美航空也已获批准,并定于2008年3月31日开通。达美航空中国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开航时间已经获批,但航班号以及航班时刻还需等待政府批文。同时,美国航空方面也向记者透露,除了2008年已批准开通的两条中美间直飞航线外,美国航空申请的2009年上海——芝加哥之间每日一班的定期航班服务也基本敲定。

    此外,美国联合航空已获准明年春季开通旧金山到广州的直飞航线,美西北航空底特律至上海航线、泛美航空的费城至北京航线也有望获准后年开飞。

万翔 每日经济新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