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通地产(600246):加强天津区域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出资39272.63万元收购泰达股份所持有的天津泰达城市开发有限公司47%股权的议案。

    点评:万通地产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成为拥有住宅开发、商用物业和定制服务三大业务体系,开发与运营并驾齐驱的地产公司,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反周期能力。目前公司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杭州等市场,其拟利用北京奥运及滨海新区的机遇,加大对京、津地区投资力度,力争在两年内使公司拥有在上述区域的竞争优势。

    为此公司于今年9月份曾公告增发5000万股,将所募资金投入到天津上游国际、天津新城国际、北京新城国际四期、北京新新小镇三、四期等项目中,而公司此次收购天津泰达城开47%股权,正是希望以此来进一步增强在天津市场的竞争实力。

    据了解,泰达城开目前拥有R1、R3和R5地块的开发权,上述三个地块占地约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位于天津市红桥区,土地用途为住宅及商业。随着红桥区市政建设力度的加大,住宅需求正呈良好的上升势头。此前,公司与天津泰达万通合作开发的上游国际一期项目紧邻该地块,自今年6月开盘销售以来,销售数量和销售价格均处于快速增长状态。

    由此推断,公司此次获得的项目也将延续上游国际一期的良好销售态势。不过,最近地产股受房贷新政的负面影响而集体下挫,因而操作上应谨慎。余凯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武汉新兰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