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托管洋山深水港三期码头 上港集团可适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上港集团 (600018)昨日公告称,接受上海同盛投资集团委托,拟受托经营管理洋山深水港三期 (一阶段)码头。该股昨日上涨1.15%,报收8.81元。

    根据委托协议书,委托经营管理期间,洋山三期码头的全部经营收入归公司所有,各项运营、维护等费用及相关经营税费由公司承担;委托经营管理期限自同盛集团将洋山三期码头资产完整交付公司之日始,至洋山三期码头完成收购之时止。就上述受托经营管理事宜,公司拟向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支付履约保证金25亿元,若至2008年9月30日,洋山三期码头未完成收购,则公司另行追加支付履约保证金15亿元。公司将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三期工程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后,方向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支付履约保证金。

    公司表示,实施本次交易目的在于能尽早参与洋山三期项目的运营,提高公司集装箱吞吐量、扩大集装箱吞吐能力,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此外,公司还公告称,因招商局国际内部股权架构重组,其子公司即公司第二大股东招商局国际码头(上海)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26.54%的股权转让予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AdroitInvestmentsLimited。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港口集团,其集装箱吞吐量已连续四年保持世界第三,货物吞吐量更是位居世界第一,而上海港未来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集装箱港口。目前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中,可适当关注。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