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府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制度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3:40 中华工商时报

  何雨欣 黄少达

  财政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日联合发布了新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同时确定了首批政府强制采购的节能产品范围。“这也标志着我国正式实施政府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制度。”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说。

  2004年底,财政部与发改委发布了《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以及首批“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同时强调今后将逐步扩大清单范围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进行调整和更新。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新清单中节能产品种类由原来的18类4770种扩大到33类15087种,其中空调机、双端荧光灯和自镇流荧光灯、电视机、电

热水器、计算机、
打印机
、显示器、便器、水嘴九类产品为政府强制采购节能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