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数字证书可抵御“网银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3: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办理网上银行业务或证券委托业务,尽量不要采用安全级别很低的“账号+密码”方式,而应采用由合法、权威的第三方安全认证机构颁发的数字证书,特别是使用USB Key存储的数字证书来保护资金安全。

  昨日,国家金融行业权威的第三方安全认证机构——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向广大用户发出上述安全提示。

  11月30日,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发出预警:门盗取网银账户的“网银大盗221184”病毒已在互联网上出现,一旦中毒,网上银行的账号、密码等关键信息可能流入黑客之手,用户要倍加防范,以免受到损失。

  同时,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单是个人网银注册用户的网上交易总额就超过了40多万亿元。但是,随着这两项业务不断深入地交叉结合,其中产生的安全问题也屡屡发生。日前,公安部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银行卡已成网络犯罪重灾区,今年1~6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案调查银行卡网络案件1171起,较去年同期增长29%,涉案金额达4461.36万元。其幕后主犯多是木马
病毒

  骗招 1 利用网上银行系统漏洞,获取客户个人信息,转账盗提客户资金。

  应对 尽量不要采用安全级别很低的“账号+密码”方式进行网上交易。如果需要比较频繁地进行网上交易操作,建议一定要采用由合法、权威的第三方安全认证机构颁发的数字证书。

  骗招 2 在互联网上设立假的金融机构网站,骗取客户的银行卡号、密码,即俗称的“网络钓鱼”。

  应对 务必确认网址的真伪,不能轻易在网络上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

  骗招 3 凭借黑客软件、网络病毒等盗取客户银行的卡号、密码,制作假卡在ATM机上盗取资金。

  应对 为电脑安装正版防病毒软件并定期升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