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3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 吴仪和保尔森共同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0:30 新华网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京开幕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长保尔森共同主持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郝亚琳 吴植)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作为两国元首特别代表共同主持对话。

  位于北京中信国安第一城内的八龙殿古色古香,富于中式风情的大厅顶上悬挂着数盏水晶灯,正中簇拥着一个八龙戏珠的藻井。大厅一侧的蓝色大背板上用白色大字写着“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中英文,中美两国国旗分列两边。中美两国代表团分坐在大厅两侧。

  9时15分许,中美两国的部长级官员分别从会场两侧的贵宾通道列队步入会场,互相握手寒暄后在背景板前站定。随后,吴仪和保尔森从两侧步入会场,与中、美部长级官员依次握手。

  吴仪和保尔森将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中美之间还将举行多个专题会议,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改委主任马凯、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和

商务部副部长陈德铭等将分别在专题会议中发言,阐述中方的政策立场和关切。

  中美双方此次参会规格仍可谓“豪华阵容”:美方包括保尔森、驻华大使雷德、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莱维特、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环保署署长约翰逊、

能源部副部长塞尔、副国务卿杰弗里、美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兰布赖特等9位部级官员;中方由吴仪率领多位部长参加会议。

  此次对话的主题是“抓住经济全球化的机遇和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中美双方将围绕这一主题,探讨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政策措施、强化贸易诚信、加强在产品质量和

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促进经济平衡发展、加强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合作和改善投资环境。

  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布什共同倡导建立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中美两国经济领域的最高对话。前两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分别于2006年12月和2007年5月在北京和华盛顿成功举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