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破7.38今年第76次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5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12月11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3797元,12月10日中间价为7.3953元。人民币首度突破7.38关,继昨日大幅升值138个基点后,今日再升值156个基点创出新高,今年以来第76次刷新新高,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9.89%。

  上周中央经济会议定下了明年货币政策从紧的基调,央行迅速贯彻这一方针,于上周六(8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并增加了未来数月进一步升息的可能性,中美利差趋于缩小前景,有助于人民币汇率走高。

  美国财长保尔森即将率领一个高规格的代表团访华,参加本周三(12日)开始在北京举行的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市场预计

人民币汇率将是其中的重要议题,美国可能就
人民币升值
问题继续向中国施压。

  美国

财政部中国事务特使霍尔默7日重申,中国应该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称人民币兑美元自2005年7月份以来虽已累计升值近12%,但中国还需要更多行动。

  2007年12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3797元,1欧元对人民币10.856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6.5958元,1港元对人民币0.94646元,1英镑对人民币15.1018元。-雷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