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500亿元特别国债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31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财政部11日发布公告,发行7500亿元的15年期特别国债,票面利率为4.45%。

  根据财政部公告,本期特别国债发行日、上市日和起息日为2007年12月11日,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境内商业银行发行,可以上市交易。

  此外,本期特别国债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付息日为每年6月11日和12月11日(节假日顺延)。2022年12月11日到期一次性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今年6月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及调整2007年末国债余额限额的议案》,批准财政部发行15500亿元特别国债,用于购买约2000亿美元外汇,作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资本金。

  8月29日,财政部面向境内

商业银行正式发行了第一期特别国债6000亿元。进入9月份,财政部又宣布计划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这笔特别国债计划分六期发行,目前已经发行了五期,剩下的263.5亿元特别国债也即将发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