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银监会要严厉查处假按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7:27 东方早报

  央行、银监会要求严查假按揭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姚均芳、王宇)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官员11日表示,今后要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并将严厉查处假按揭等违规行为和变通做法。

  央行、银监会11日在北京联合召开了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专题会议。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讲话中指出,商业银行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央行、银监会及其分支机构、各商业银行要加强房地产信贷调控,切实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努力推动房地产金融创新,促进房地产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刘士余指出,近一段时间

房地产信贷增长过快、竞争过度、违规过多,特别是有的商业银行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转(加)按揭贷款业务,加大了房地产信贷业务的风险,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汲取和借鉴美国次贷危机给金融体系带来的危害,加大对房地产市场运行风险的分析研究,加强房地产信贷业务的风险管理。蒋定之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以法人为单位制定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实施细则,要对借款人提供的个人住房信息、收入信息、家庭信息的真实性有严格的审查甄别措施。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自觉纠正与文件精神不一致的规定和做法。

  ◇

理财提示

  提前还房贷未必最“划算”

  据新华社哈尔滨12月11日专电年终已至,赶在新年前还贷的按揭购房者增多。理财专家提示,以经济压力为代价“提前还清”未必最“划算”。理财专家提醒,有意提前还贷的购房者应从家庭承受能力、资金使用效率等方面综合分析决定是否要提前还款。如提前还款后导致家庭没有现金储备,遇特殊情况家庭财务将陷入窘境,因此不宜用尽家庭全部现金还款;同时,提前还款也应考虑使用这笔资金的效率,如果有更高收益的投资项目,则不必急着提前还款。上海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高级理财经理、国际金融

理财师李智海说,通过银行按揭购买房产,这里面也有一些理财技巧。例如: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从“省钱”的角度说,等额本金的方式还款总额要少一些,但借款初期还款压力比较大,而且等额本金还款额每个月都在变,多存浪费,少存则会影响个人信誉。从“省心”的角度分析,选择等额本息每月还相同的金额,等有富余的钱再提前还一部分,利息一样少付。现在许多银行都可以修改按揭贷款的还款方式,借款人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